White Dragon

I was born singing for U

一个发生在温暖冬天的爱情故事

谢谢谢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点开一瞬间好激动无以言表唯有比心!
我以前写的西皮或者文都很冷,还从来没有一篇文像这篇一样能收到复数篇长评……感泪
闷三儿虽然在原电影里是带有悲剧色彩的固守时代不肯向前的人物,但我一直觉得吧,不管是怎样的人,都要过寻常的日子,过有苦有甜的人生,现实中能遇到真爱的机会也许不多,但这就是同人的好处了呀,让我们可以期待有不一样的可能,期待某种“如果……”
这一对年龄差和地域差巨大的配对如果要写自我纠结来虐去之类的,也许是很容易,但我不想(好吧其实是我不会写狗血)捶地,就想让他们遇到喜欢的人顺其自然地在一起(任性
谢谢妹子!!古早味黑糖奶茶超好喝的!下次有机会请你喝><

归海臣:

一个发生在温暖冬天的爱情故事


 ——读《暖冬》有感


首先表白作者太太 @White Dragon 




比起长评我感觉自己写的更像是读后感,毕竟没有很多评价,更多的是自己看完以后的一些感受,所以就起了这么一个中小学生寒假作业的名字(。)太太请千万不要嫌弃它,这都是爱的凝聚(……)。


今年冬天似乎比往年都要冷,而在这样的一个季节能够有《暖冬》这篇文章的陪伴,真的太好了。(好差的开头


我曾经在看《暖冬》的初期和友人聊过,关于闷三儿和台湾大学生的可能性,友人的回答我至今记忆犹新。她说“闷三儿、六爷这一类的人物是悲剧性的,注定要被社会淘汰的,而大学生不一样,他还有更广袤的天空,这对cp太难了。”就因为这番话,我在看文的时候一直都悬着心,就生怕后面的走向会越来越虐,可是直到完结,我所担心的那些场景都没有出现,就像文章的名字一样,成为了一个无比温暖的爱情故事。(感慨一句叔和Eddie真的是有魔力,怎么样都好配呀!)


那可不可以从另外的一个角度想呢?


闷三儿过往的经历肯定是不太好的,这个毋庸置疑。但是小彭的出现改变了闷三儿,让他往更好的方向去了,生活甚至生命,都因为这个人的出现发生了改变,成为了更好的自己。这样想不就很好吗?


对于小彭来说也一样,他还只是一个没有踏入社会的大学生,保有一颗赤子之心,在他带着闷三儿往好的方向发展的同时他自己也跟着一起成长,这样两个人一起成长都越来越好的发展不就是爱情最好的一面吗?至少我认为是这样的。


而且文章中所表现的“温暖”两个字,我个人感觉不仅从闷三儿和小彭的感情中体现了,还有很多小细节也表现出来了。不管是一开始闷三儿看小彭可怜带他回家还是闷三儿和街坊邻居的相处,或者是小彭的同事对他的友爱,这些都更充实了“温暖”这个主题,也更扩充了闷三儿和小彭的故事,使之完整充实。


抒情完了必须再表白一下太太的描写能力,实在是太!棒!了!作为一个一直很喜欢北京的南方人都可以有超级强的画面感了!尤其是骑着自行车夜游四九城的那段,到现在我都还记忆犹新,少女心都要爆炸了!而且太太的京腔和台湾腔也抓得很好啊,感觉闷三儿和小彭简直就是为两岸和平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关这个什么事啦!)




写了这么多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总而言之就是,如果一定要给《暖冬》做一个评价的话,在我看来就像是冬天的一杯热可可(原本想说古早味黑糖奶茶的,结果发现了没喝过,下次一定去喝喝看!),甜而不腻沁人心脾,超级温暖的><!


感谢太太在这个冬天带来了这一篇温暖的好文,期待番外和(超级希望有的)下一篇!

评论(5)
热度(11)
©White Drag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