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Dragon

I was born singing for U

【郑林】一百次相遇之偷心(2)


折腾了一下午,已经暮色四合,留在机场似乎已经没有任何意义。郑嘉颖只能捞起那个不属于自己的行李箱走出机场。

所幸,随身的包里有卡有现金,坐上出租车,在去度假村的路上,郑嘉颖一直沉默不语,脑子里却在飞快盘算着怎么从这一次的麻烦里脱身。

临时取消交易,订一张飞机远走高飞也算是安全之策。大千世界,自己要躲,青宗会的人也不太可能找得到自己,只是终究有点太浪费了。

想到自己那整整两个月的辛苦踩点和万全准备,曾经在自己手上璀璨夺目的阿忒弥斯之心,以及本来马上就可以拿到手的三千万,郑嘉颖就有点肉痛。

不管怎么说,如果对方不是高手中的高手,那锁应该一时半会开不开,阿忒弥斯之心八成还在巴厘岛的某个角落。

郑嘉颖看了看手机上的日期,离交易的时间还有七天,时间足够了。

被拿走的,就再拿回来,这世界上,还很少有他不能到手的东西。


想到这里,郑嘉颖的唇角忍不住微微扬起,巴厘之行有点波折也好,兴许会比在阳光下和一群美人晒太阳要更有趣。

先去四季度假村放下东西,再去之前林一登记的那家旅馆看看情况。郑嘉颖这样想着,窗外绵延展开的热带风景也陡然轻松惬意起来,他按下车窗,傍晚的海风瞬间涌入,吹拂着自己的皮肤。

虽然已经只有夕阳,他还是戴上了墨镜,顿时又觉得自己重新变成了冒险电影里潇洒不羁的男主角,武侠世界里的楚留香。

 

我们的另一个男主角,此时正穿着大花衬衫,躺在四季度假村的泳池旁,在伞下咬着橙汁的吸管,悠然自得地享受眼前宜人的风景。

电话在这个时候煞风景地响了起来,林更新一抖,从兜里不情不愿地拿出来接了。

“啊,劲儿啊。”

“………………什么‘啊劲儿啊’,你玩得很爽是不是?说好打电话回来的呢!“

“我这不是怕被暴露么………………您辛苦了您大人有大量。“林更新赔笑。

“咳咳,那是,“夫仔的话音一转,”我这次还真是送佛送到西,还有个惊喜要给你。“

“…………你愿意代替我继承家业了!?”林更新喜出望外,声音提高了八度。

夫仔愣了愣,不禁好笑,别人眼中大家族里的继承权是个香馍馍,到了自己和这位大少爷堂哥的手里,倒成了烫手山芋,“去去去,少来,你说的是惊吓不是惊喜,不要坑我,我给的惊喜,是个人。”

“………………呃”,林更新一下噎住,良久感慨,“弟妹都还没着落,居然先想着给你找嫂子,真是太感人了。”

“不是女人,”几秒后传来夫仔冷冷的声音。“是个男人。”

“…………讨厌,虽然让你喝了陈妈的莲子羹吴妈的鸡煲李嫂的甲鱼汤,”林更新捂胸,“你也不能这样报复人家。”

“你够了……再这样我挂了。”

林更新很干脆,“哦好,那byebye。”

果不其然,刚挂了几分钟,电话又再次震天撼地地响起来。

幸好接起来的时候林更新先捂住耳朵,完美地躲过了那一声要穿破耳鼓的,“你大爷的!”

林更新嘿嘿笑着打圆场,“我的大爷不就是你爸爸么,不要这样攻击长辈,来来来,告诉我那个惊喜是什么。”

在叽里咕噜一连串数落之后,夫仔终于回到正题,“是个向导,我朋友的朋友,就在巴厘岛上当潜水教练,你跟着他玩,包管地道。”

林更新哈哈一笑,“多谢多谢,你还真是费心。”话音刚落,又突然想起一件事,“不过为什么我有个行李箱打不开啊,你设密码了?”

电话那头传来疑惑的一声咦,“没有啊。我记得我给你的时候没上锁啊。”

林更新皱起眉头,“那里面没什么重要的吧?还好你把钱和你的卡都放背包里了。”

夫仔嘿嘿一笑,“赛诸葛说的就是我,箱子里面就一些你平时常用常穿的,随手塞进去了些,你打不开花点钱再买几套就是了。”

林更新露齿一笑,“不用担心,我在机场已经买齐了。”


接着又是一圈抬杠和反抬杠,等搁下电话的时候,天色已经彻底黑了,星星点点的灯火点缀在度假村的各个角落,远远地望去,可以看到主餐厅那里灯火通明。

林更新伸了个懒腰,决定回自己的小木屋里换身衣服就去大吃特吃一番。

 

如果有人采访郑嘉颖(当然并不会),做一个成功的珠宝大盗最需要的是什么,他一定会给出一个看上去颇为戏谑的答案:运气。

其实这是很有道理的,技能手法可以越练越纯熟,计划可以布置得很周密,但少了一定程度的时运,再杰出的大盗都有可能在最简单的任务上失败。


郑嘉颖此时此刻就再度感慨,自己总算是没有被幸运女神抛弃,因为当他走出自己的度假小屋,无意中往对面一瞥,眼角的余光居然看到了一个万分眼熟的箱子,就放在对面那间小木屋的门边,廊下一丁如豆的灯光正照耀着上面一根不为人注意的红丝带。

郑嘉颖心脏剧烈地跳了一下,再次紧紧盯着确认,没错,这赫然就是自己那神秘失踪的皮箱。

属于大盗的职业神经立刻本能地运转起来,郑嘉颖转头四顾,周围十分安静,他假装闲庭信步地在木屋之间的石子步道上走了走,眼睛已经扫过了对面木屋的各个角落。

没有人。

 

思考了仅仅三秒钟,郑嘉颖决定立刻抓住这稍纵即逝的机会,他往回走,迅速勘测了下地形,借助周围繁茂的植物做掩护,飞快绕过了度假村里隐藏在各个观景树上的监控,转眼之间就悄无声息地潜进了对面木屋的领域。

当他的手握紧自己失而复得的箱子时,他仿佛能感觉到阿忒弥斯之心的心跳声,哦不,再仔细听,那分明是三千万哗啦啦打进他账户里的声音。


接下来的几步似乎顺利地出奇,他把自己的箱子拎回了自己的木屋,为避免对面的屋主发现箱子丢了以后去报警,郑嘉颖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原路返回,把那装着大眼怪的倒霉箱子放到了对面木屋的门口。

然而就在他转身要走的瞬间,命运女神终究还是露出了你太天真呵呵的微笑。


“诶!你是…………”

在几步开外的石子步道上,路灯下一个高个年轻人一脸惊奇地瞪着自己,手里拿着几根烤肉串。

只一瞬间,郑嘉颖就把眼前这张呆愣着的脸和那张护照上的脸对了起来。下一秒他就听到自己笑着开口,声音温和,嘴角的弧度都很完美。

“请问是林先生吗?”


年轻人愣了一下,脸上浮现出恍然的表情,长腿三步两步迈上台阶,站到郑嘉颖面前。

“你是劲儿请的那个向导吧!”一张白净的脸上一个大大的微笑,“我是林更新,幸会啊!”


郑嘉颖心下松了一口气,顺带便给自己临机应变的演技按了个赞。

不过脑子还是千回百转,向导……这倒有些麻烦,而且林一?林更新?

不管如何,他还是不动声色微笑着伸出手,“郑嘉颖,多指教。”


林更新也忙伸手,到一半才意识到手里还拿着肉串,呆了一下,想起家里关于不吃独食的家训,索性不好意思地晃了晃,“你吃饭了吗?尝尝?”

饶是郑嘉颖久经沙场也没有料到会有人的思路如此跳跃,愣了一下,随口说,“吃了,我正打算见完你之后就去这儿的Pub………”


眼前的人眼睛瞬间亮了起来,让郑嘉颖莫名想到某种大型的犬类,在这样的眼神注视下,郑嘉颖沉默了两秒,咽了咽口水,只能加上半句,“……要一起吗?”

“要!”一晃眼间,郑嘉颖仿佛能看到对方晃起的尾巴。


郑嘉颖一边被林更新拉着走,一边心里再次升起了一种前路不妙的对危险的预感。但此时此刻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希望那个真正的向导别现身了。

 


此时, 在巴厘岛某个三星经济型的宾馆前台,一个皮肤是小麦色的健壮男子看上去很焦灼,“你们这儿真的没有一个叫林一的客人?我是负责接待他的向导,你再确认一下?”

当他满心疑惑地走出门时,远处各个度假村的灯火已经开始渐次点缀起巴厘岛的夜晚,在打了几个电话都只能得到“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的提示后,他只能愤愤地把手机往包里一扔。


“什么不靠谱的玩意!”

 


在更遥远的地方,不靠谱的蒋劲夫连着猛打了几个喷嚏。



TBC

评论(6)
热度(12)
©White Dragon | Powered by LOFTER